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风

心随风,思落陌上尘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被典当的青春  

2016-06-11 17:22:07|  分类: 随风音画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

  被典当的青春

文字:朱成玉(台湾)

 编辑:随风


    人到中年,总是忍不住回过头去,想看看身后青春的靓
影,可是遍寻不见,只有一串歪歪扭扭但总算没有跑偏的脚印。
   青春,终是离我远去了。所幸,那青春里散发的青草的味道,还在。
    
最远的青春是童年。
    小伙伴用三五颗糖果,换了我一本小人书。糖果吃没了,小人书不见了。我又用三五颗糖果,把它换了回来。小人书看过很多遍了,可还是舍不得把它放到别人那里,还是喜欢放在自己的枕头下面。
   喜欢将丢弃的圆珠笔芯放到水里,水面荡漾起一圈彩色的涟漪,那是把蓝色剥离后的颜色,是阳光的颜色。没有人在意这小小的污染,只当那是一个孩子,色彩斑斓的心。

被典当的青春 - 随风 - 随风
 
    讨厌一个人,会在一面墙上写上他的名字,然后写几句咒骂的话。过几天,两个小伙伴和好如初,又偷偷地跑来,把那个名字涂掉,换成另一个人的名字。直到我们渐渐辨别了是非,渐渐地长大。
    现在,还会有小人书那样喜欢的东西吗?一本书,怕是翻了几页就迫不及待地扔到一边去了吧;现在,讨厌一个人,怕是一辈子不会再喜欢得起来了。
    刻满刀痕的木门涂上油漆,就可以瞒混过关,照样卖个好价钱,可是人心的裂缝,要涂上什么,才能让它显得完好无损呢?
    最疼的青春是爱情。

被典当的青春 - 随风 - 随风
 
    青春年少,不懂珍惜。你在,我就与你牵手,一刻都不想松开,一副离开你就无法活下去的模样。可是和你分开,我却也不伤感,我给自己的安慰是,这样可以独享思念的芬芳。
    春天有多少伤口都不怕,因为坚信,在夏天会找到一块块补丁。
吵架拌嘴就像夏天的麻雀一样必不可少,不管不顾地在纯洁的爱情里泼谎言的脏水,就像在雪白的墙上钉钉子,你是心疼那钉子,还是心疼那无辜的白?
    爱情其实只是一颗不知道名字的果,被涂上了红晕。看着诱人,但只有吃下去才知道里面是酸还是甜。而所谓的婚姻,不过是风花雪月正在凋零,柴米油盐长势日盛。

被典当的青春 - 随风 - 随风
 
    现在才知道,生活,不都是光洁如新的,也有生锈的一面。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?一看见别人弹琴,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和兴奋涌上心头,甚至流淌出一股流泪的喜悦和感动,于是我也去买了吉他,购了曲谱,一切准备就绪,感动和眼泪却没有水到渠成地涌来。人,总是习惯旁观的啊。
    这并不妨碍我爱一切唱歌的人。爱一切从我窗前,借我的窗玻璃拢一拢头发,展露笑容的人。尽管,我已是一个靠回忆才能触摸到青春额头的人。
    青春里习惯了挥霍,因为一切都还可以重新来过。所以肆无忌惮地绽开,恬不知耻地怒放。曾经的青春,被我典当给了谎言、烈酒、霓虹、八卦。
    我把大把的热情都付与了青春,它却只给我打了一张白条,多少年过去了,时光依旧死乞白赖,不肯还债。
    现在,我把青春典当给了回忆,什么时候,我还能赎它回家?


 



小窗口播放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1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