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风

心随风,思落陌上尘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  

2017-04-08 14:47:18|  分类: 好友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 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

作者/思梦 编辑/无忧女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铺开流年的宣纸,在时光的序言里,写下平平仄仄的诗句。墨者无言,字落心声,沉

       默是一种最凝重的告白,我用最纯净无声的方式,把最在意那个人的名字,用手中的笔,

       篆刻在心的扉页,此后,我便可以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寒冷的冬天,端坐在时光的两岸,你我隔着一帘文字相看,指尖的馨暖穿透薄薄纸张,

       抵御万里霜寒,身在天涯远,心在咫尺间。遇见,一份缠绵在指尖的缘;一份萦绕在笔端

       的挂牵。用心脉去触摸灵魂深处的柔软,盈蕴成眸底一脉温良,嘴角一抹笑颜,绽放成一

       朵花开的模样,清香逸远润泽了流年,美好,依如初见。

 
 
 
 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想,在这样飘雪的天,与你相遇在一个素色的城。而此时的你,正微笑着折一朵梅
       红相赠,与我相约在隔空的灯火阑珊中。一弯新月初升,勾起袖底暗香浮动,疏影横斜透过
       指尖的缝隙,泄露了心中隐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黑了,恰好可以用夜幕,把心中事遮掩。我就躲在文字里面,静静的想念,任暖念

       肆意地疯长、蔓延。风曳着月华如水浅映心窗,把思念的影子拉长,细细地翻阅着过往,

       斑驳的光影落满了记忆的墙。心上,微微的疼痛,是你赐予我的半卷柔肠,眉间,缱绻着忧

       伤,缠绵着惆怅,朦胧的眸光里,滋润着最温情的清韵绵长。

 
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抬眸,望一眼隔岸灯火,灿若琉璃,映染了整个天幕。回眸, 浅月映照轩窗,锦风话
      愁眠,流光梦外指尖几许微温晕染,一缕轻柔吟落小笺。谁的微微黛眸里,盈一抹浅浅笑颜,
      轻轻触摸一朵墨花,侵染了月白风清的奇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夜太漫长,恰好把一帘文字的风絮,对月而展,疏影若琉璃,柔弱而美丽,摇曳成一

      纸柔情缱绻。在三千里烟波的水岸,幻化成一缕云烟,升腾起无尽的思念。水云之间,如歌

      般婉,如梦般缠绵,若水三千,只取一瓢啜饮即可。如此,青山可依旧,绿水可长流,你

      我亦可:执手共剪西窗烛,相拥同赏楼前月,朝画柳叶眉,暮解彩云鬓,占尽人间情意。

 
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谁说:月光的柔软最适合想念,我说过想你了吗?若是没有,为何今夜的风也无言,
      月也无眠?风若为我止于思念,那么月该落在谁的窗前,洒满相思一片?若恰巧此时,你的
      窗前有月临窗,你能否将它悉心收藏?如此寂静的夜晚,何不趁着字里行间,美景良辰的委
      婉,抵达一个如水洁净的梦乡,梦里,花开。这花儿不开在寻常巷陌,案几盆栽,要开,就
      开在一个眼眸清澈,内心温良的人的,眉间心上。如此,这花儿便不用担心四季轮回,不用
      担心花期短暂,一开,就是一生。而恰恰好那个良人呢,就是愿意把花养在心里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人生当真如梦,那么结果便会没有什么不同,终究只是过眼烟云,转瞬成空。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一份好的感情,无需浓烈如酒,最好是半醉微醺,才不会因为过早地透支了情感而伤及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情本身。若是一份好的感情,无需朝暮相随,而是无论身在何处,都能够让彼此深深地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住在心中。如此才能静静地相守,默默地相伴在红尘中。

 
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路走来,难免会经历坎坷经历风雨。为此,我也曾经有过彷徨;也曾经有过迷
       茫;也曾经有过失落;也曾经有过无助;也曾经有过孤独;也曾经有过情愿咬破嘴唇,也
       不会发出半点声响的倔强心酸和泪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我经历过这些以后,就会变得足够坚强,可是,我没有。因为我身边没有你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依然还是会脆弱,我依然还是会在这样的夜晚、这样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人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知道吗?我多想你能够给我一个肩膀可以依靠,能够给我一个暖暖的怀抱。如此,我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稳定情绪,安静下来,擦干泪水后继续微笑,也就相信了明天一定会更好!

 
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一天,用心灵的笔墨,以喜悦悦的心情续写一份思念;每一天,透过晓月寒窗,熬
       过黎明前的黑暗,只为在这里与你如约相见;每一天,只要你和阳光同在,与我而言就是
       幸福、就是温暖。冬晨,阳光和煦温暖,穿透季节的寒凉,如一双温柔的妍手拂过脸庞,
       眉间一抹清喜是掩盖不住的内心温良。眸光触及到的地方,都是花开的模样;鼻息处萦绕
       的,都是花开的芬芳;耳际处聆听的,都是花语的呢喃。心里有份念想,手中的笔墨才会
       足够安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笔凝思、落墨为念。不语亦欢,无言也暖。我就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,用手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笔墨诠释着爱与生活中的点滴。时光,在一页一页薄薄的纸上流转,静静闭上眼睛,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开和叶落的声音,细碎而曼妙地悄然划过季节的枝头,谱写着一曲光和影重叠的动人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律。律动的琴音打开文字的缺口,有风的暖手,牵来一朵梅红与雪白的邂逅,心音袅袅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绕在字里行间,落脚处慢慢沉淀成最安静,最深情的一页一页的增厚。用微笑去感激生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泪水托着爱奔跑。

 

 
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光和影疏淡在流年里一去不复返,我在一个又一个的日子里,轻轻转身闭合路径,

       而后静默成一幅古老的山水画卷。用颤抖的双手去轻轻触摸文字里清晰的脉络,或褶皱或

       沟壑的都涂抹着悲伤与喜悦。我听见,有风自檐下低回,画中人影模糊的再也看不清,欲

       深而望不及,只剩下一抹叹息随风而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瘦的季节,万物归于沉寂,我早已在流年的宣纸上,题好了时光的序,在心的扉页

       上,刻上了你的名字,内容就是关于我和你,至于这结局该如何写,都只等你来落款才算

       圆满。接下来的日子,我就躲在文字里面,细细地数着过往,静静的把你想念。

 

 
 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 
我躲在文字里,静静的想你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 
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