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随风

心随风,思落陌上尘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自己留点心灵的空间[原创]  

2009-03-25 10:25:39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很多时候,我们都需要给自己的生活和心灵留下一点空间,就像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一样留一点缓冲的余地,可以随时调整自己。

  我们的人生就象打牌一样,无论手中的牌是好是坏,都要把它打到淋漓尽致。在我们的人生中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,而是我们处理它的方法和态度。假如我们转身面向阳光,就不会陷身在阴影里。拿花送给别人时,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。抓起泥巴想抛向别人时,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的手。因此,要时时心存好意,身行好事。

  光明使我们看见了许多东西,也使我们看不见许多东西。假如没有黑夜,我们便看不到闪亮的星辰。因此,即使我们曾经一度有难以承受的痛苦磨难,这一切也不是完全没有价值。它可使我们的意志更坚定,思想、人格更成熟

  一个人的快乐,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,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。有了过多的负担,便是另一种失去;舍弃也不一定是失去,它是另一种更宽阔的拥有。

  我们应该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,不管外界如何变化,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静的天地。清静不在热闹繁杂的生活中,更不在自己奢求过多的心中。放下心中包袱,开阔自己的心胸,心里便自然清静无忧。

  让自己的心灵保持一份明亮,拥有一种永恒的宁静。在周遭的繁杂环境中,我们的心念意境便会清明开朗,美好而善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4)| 评论(7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